close

  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道,一場生死劫,見證2姐弟血濃於水。香港陽光少年馬展韜罹患急性肝衰竭,姐姐信用貸款欣慈勇敢捐出三分二肝臟救回弟弟性命,偉大事感動全港。一切雨過天晴,2姐弟更珍惜活在當下,弟弟感激姐姐的救命之恩,欣慈亦無悔當上“守護天使”,她矢言:“我從沒想過退縮,只想將弟弟平安帶回家!”
    露出燦爛笑容的“韜仔”馬展韜,與現年22歲當鋪的二姐欣慈相擁嬉笑,但今年10月,韜仔經歷最黑暗的人生,險些無法度過20歲生辰。他離奇患上急性肝衰竭,命懸一線,適合捐肝的欣慈,又在緊急關頭髮燒,無法接受手術,猶幸上天保佑,最後成功移植肝臟,2姐弟平安無事。
    2姐弟自幼感情要好,切肉不離皮,何況韜仔身系姐姐三分之二肝臟,更是想念姐姐。當他被推往普通病房當天,即嚷港式飲茶要與分隔多天的欣慈見面,但因時值凌晨,姐弟緣慳一面。翌日早上,欣慈連早餐也不吃,急走到韜仔面前,2人久別重逢,笑而不語。
    “我在醫院醒來,身邊所禮服有人都說姐姐救了我,那刻我真的不敢相信!”韜仔摸了摸自己的腹部,臉上露出無法言喻的感恩之情,他語帶羞怯地說:“我很感激姐姐,她真的很大犧牲,但我不知如何去補償給她!”在旁的姐姐欣慈輕輕撫弟弟的手臂,一臉欣慰說:“我不用你回報!”
    欣慈承認,當天雖曾憂心手術風險,但想到自己是弟弟的最後希望,便堅決舍肝救弟,當時最需多加休息,儘快退燒:“我相信燒烤天命,覺得這是上天註定,所以不再亂想,只想看到弟弟回覆健康,一起回家。”
    2姐弟在手術後都不能操勞,原本活潑好動的韜仔,目前留在家中養病,大嘆苦悶,他希望能早日重返校園,相信最快也要下學期,還有待醫生檢查批准。若說最難受的時刻,應是饞嘴2姐弟都要被逼戒口,弟弟搶說:“我想吃叉燒,聖誕願望是想鋸扒,吃西餐!”欣慈則愛吃魚生刺身,希望可快些大快朵頤。
    歷過生死,2姐弟對生命都有另一番體會。喜愛大自然的韜仔,原立志保育環境,現考慮投身生物化學,研究病理基因,盼望將來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貢獻社會。欣慈在弟弟患病期間,收到不少陌生人的問候和鼓勵,感激的說:“沒想過會有這麼多人支持我們,我盼望日後也可以幫助其他人,多作有意義的事!”
    韜仔與欣慈的腹部,各自留下分別25公分及7公分長的疤痕,是姐弟的深情印記。別人為欣慈慨嘆今後再不能穿比基尼泳衣,她卻毫不介懷打趣說:“還好我不會游泳,不用穿泳衣。”時間會沖淡一切,她相信疤痕會隨歲月慢慢減褪。不過,這是她值得驕傲的痕,見證了她救活至親的偉大和勇敢。
    這天,欣慈看到弟弟露出招牌式四萬笑容,突然說:“很多人也誤會我們是情侶”,然後忍不住哈哈大笑。  (原標題:經歷生死劫齊綻燦爛笑容 “換肝”姐弟盼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64rlwt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