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窗
  見習期進入第3個月,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醫院變成靈堂,起因是孩子胎死腹中,事件導致洗碗機患者家屬將醫院一樓砸個粉碎,防暴警察到場處置。
  相比我第一次見到的醫院變成靈堂,這次近百人的“家屬”隊伍要專業得多。譬如:有人負責在起風時的路口揮撒冥幣,以便讓整個醫院被飛舞的冥幣淹沒;有人負責在其他客戶光顧醫院支票借款時,突然大吼幾聲“醫生殺人”,使其受到驚嚇。
  這幫人里有幾個二十歲出頭褐藻醣膠的小伙子,微笑的時候,被我們的攝影師記錄在了相機里。下午打砸醫院時,同樣是這幾個小伙子,他們滿地撿拾磚頭和石塊,儘管警察貼身阻攔,他們仍將磚頭砸向醫院的玻璃大門,之後同樣的笑容再次浮現在他們臉上。
  胎死腹中的男嬰,以一種血淋林的匍匐姿態出現二胎在現場被放大的照片里,而孩子的屍體躺在中山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胎兒醫學中心等待屍檢。結果出來前,沒人知道孩子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不過家屬一口咬定是醫院的責任,在他們眼裡,產檢醫生曾將鹽水的用量塗改過,院方第一次給他們的病例漏掉了兩張檢查單。
  我問家屬黃先生,你的訴求是什麼?他回答:“醫院到現在都沒承認責系統家具任,我擔心醫院害更多的人,要政府嚴查,還兒子一個公道。”然而,公道是通過大吵大鬧討回的嗎?
  願有公信力的第三方屍檢報告儘快出來,這是我目前最關心的事。(見習記者 馮葉)  (原標題:醫院里的靈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64rlwt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