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國軍在救災最前線  每當有陸上颱風警報都會收到一則命令:救災視同作戰,遇有災情,各部隊不待命令立即出發救援!就是這條命令,軍隊才可以走出營區投入救災。如今馬英九主政 為何不行、為何不做? 房屋貸款想當年國軍在救災最前線 ◎ 張原翊 八八水災讓我想起參與過的九二一及納莉救災,此時軍隊真的是全國最大及最有效的救災力量。 九二一地震時?室內裝潢睅嵽羺羆h部隊排長,在九二一發生後,很快劃分各軍團救災責任區,例如我在北部,我們就負責台中地區。再來救災視同作戰,由各師旅級主官管負責指揮,當時就看見 賣房子隔壁的工兵營,一夜之間,人員及重型機具就進入東勢地區,之後聽他們敘述,到達第一線後遇山開山、遇水造橋,開始一天三班沒有停止的救災任務。 雖然我當時未到第一線,但是 房屋買賣我們白天協助地方政府將救援物資集中由直升機運送災區,另外為避免在白天和救難人員及民間組織爭奪災區有限道路,所以晚上十點到隔天四點之間我們還要負責運送救災物資進入前進指揮所,達到一 膠原蛋白天二十四小時無休的物資補給,讓災民及救難人員無後顧之憂。 另外在我軍旅生涯中,每當有陸上颱風警報都會收到一則命令:救災視同作戰,遇有災情,各部隊不待命令立即出發救援!就是這條命令,軍隊才可以走?室內設計X營區投入救災。在納莉颱風時我任職連長,颱風來襲第二天上午七點半左右,鎮上傳來堤防開始崩落,不到八點兩百多個阿兵哥已經在堆沙包,就這樣保住堤防。 這次風災我完全看不到過去軍隊在大型天災中擔任的角色。雖然空特現在 吳哥窟不斷進入山區救人,但是廣大面對水退無奈的災民,國軍還有更多能力去幫忙。納莉風災時,部隊駐地附近居民大約淹水到膝蓋至腰部,我們即出動六百多人次,幫助他們清理街道及清運垃圾。 從昨天新聞報導中,我很驚訝在災情第四天才投入六千兵力。 房屋買賣六千人就像是『螞蟻撼樹』一樣,無力呀!我實在不清楚為何昨天災民call in說隔壁營區阿兵哥在唱軍歌,看到報紙有人投書救災部隊不出來,改待命等長官視察。如果真的苦民所苦,現今三軍統帥為何不像九二一時下令北中部軍團往南,前進各災區,發揮二十五萬軍 土地買賣隊的力量迅速幫助災民清理及重建家園呢?  (作者為退伍軍官,現為博士研究生)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13/today-o2.htm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1世紀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64rlwt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